激光治疗腋臭的原理及方法

2010-06-07 16:53:55 来源:医生在线

  腋臭病人大汗腺排泄的汗液受到皮肤表面细菌,主要是葡萄球菌的分解,产生不饱和脂肪酸而发出。治疗狐臭的方法主要是手术疗法,例如激光疗法。

  激光治疗腋臭的原理及方法:

  主要通过激光的热效应,使大汗腺、毛囊及附属组织脱水,蛋白变性凝固坏死,丧失分泌机能,达到治疗目的。

  手术前剃去腋毛,常规消毒,用1%利多卡因溶液局部浸润麻醉,采用激光或Nd:YAG激光治疗均可。

  1、激光治疗腋臭方法:患者取仰卧位,患侧上肢屈肘向上,激光刀头距皮肤2~3厘米,以中能量激光束,在腋毛区点射成小洞眼,照射时间3~4秒,深达皮下为宜。洞眼之间相距3~4毫米,均匀布满整个腋毛区,尽可能将大汗腺破坏殆尽。

  2、Nd:YAG激光治疗腋臭方法:在局麻下,手持输出功率25瓦的光纤,在腋毛区垂直插入皮内,似插稻秧,依此做排列均匀的汽化洞眼,洞眼之间相距3-4毫米。

  手术后处理:

  激光治疗手术后,腋区皮肤可能脱落,愈合时间需要2~3周。特别是在夏季治疗,手术后更应妥善处理。术毕涂以湿润烫伤膏,盖以敷料,每日换药一次。

  局部照射He-Ne激光,减轻组织反应,防止感染,加速创面愈合。治疗腋臭的很优等时间,晚秋、冬季和初春为宜。Nd:YAG激光治疗腋臭,手术后反应轻、疗效高,比激光治疗优越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