腋臭为何多发年轻女性身上?

2010-06-02 16:43:18 来源:医生在线


腋臭为何多发年轻女性身上?

  我们会发现腋臭大多发生在年轻男女身上,尤其是年轻女性患腋臭的更多,这是为什么呢?

  人体皮肤中存在两种汗腺,一种叫小汗腺,它遍及全身皮下,能分泌汗液来调节体温。另一种叫大汗腺,只有腋窝部、肛门、阴部、乳头周围等处存在,它能分泌一种乳白色的胶状物,若再和大汗腺本身脱落的细胞、皮脂腺分泌的脂肪酸、蛋白质混在一起,在局部皮肤上的细菌作用下发酵腐败,就会发生臭味。加上腋窝部出汗多,通风不好,又有许多腋毛,对细菌的繁殖十分有利,因而,腋窝部的臭味更浓了。

  此时,大家就要问了,人人都有大汗腺,为何只有一部分人得腋臭症,而且在青年女性中发生较多呢?

  这是因为大汗腺的发育程度和功能存在着个体差别,大汗腺特别发达,分泌功能旺盛的人容易患腋臭。青年妇女的大汗腺比男子多,所以女子发生腋臭的情况就稍多些,特别在月经期前后、怀孕期间,臭味更浓。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大汗腺渐渐萎缩,分泌功能也日渐减退,腋臭症状可以慢慢减轻和消除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